部门职责
信息技术中心工作职责
时间:2015年12月09日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1、负责学院网络建设及管理工作,包括网络的规划、建设、管理和日常运行维护。

2、制订学院信息化建设规划,组织实施学院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各项工程。

3、全面规划校园网IP分配策略,负责校园网IP地址分配;负责校园网域名注册审核。

4、负责各种硬件设备的维护、使用,包括小型机、网络存储设备以及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等设备;建立保障学院机房的日常设备运行机制。

5、负责保管网络拓扑图、校园光缆走向图、各建筑物网络布线图、设备规格及配置单、网络管理记录、网络运行记录、网络检修记录等网络资料。

6、负责全校监控设施、网络用户(办公、学生宿舍用户)的开户、日常管理和相关费用的收缴工作。

7、负责网络资产的登记、管理,负责校园网设备的防潮、防火、防雷、防盗和防攻击等安全管理工作。

8、建立多媒体设备的管理、维护、日常运行机制,提供良好的网络教学环境。

9、负责校园网络与信息化系统的安全,建立信息安全管理制度,防范不良和非法信息传播,保障网络有序运行,保障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

10、负责校园网的技术支撑服务,确保校园网运行的畅通。负责校园网主干网络的基础设施的建设与维护,承担校园网主干设备的运行、维护和保养工作。

11、完善数字化校园、教学数据库资源及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开发工作,负责对校园网的网络用户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

12、开展现代网络信息技术的研发工作,为学院教育教学提供技术支持。

13、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