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2016年推免招生工作方案
时间:2016年02月29日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2016年推免招生工作方案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我省《关于做好2016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省内高职院校单独测试和推免招生的通知》规定为做好学院2016年推免招生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原则

以《关于做好2016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省内高职院校单独测试和推免招生的通知》为指导,全面贯彻甘肃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改革会议精神,着力推进学院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对考生进行综合素质全面衡量,择优选拔,进一步促进我院推免录取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确保招生质量。

二、推免招生专业及计划

推免录取计划(800人)

院校名称: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代码:14551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系部

招生人数

学费

(元/年)

1

620203

会计

经济管理与信息工程系

30

3800

2

610202

计算机网络技术

80

3800

3

560301

建筑工程技术

建筑工程系

80

3800

4

540307

矿山机电

能源工程系

80

3800

5

540301

煤矿开采技术

80

3800

6

540401

钻井技术

80

3800

7

560301

机电一体化技术

80

3800

8

560309

工业机器人技术

80

3800

9

560702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机械工程系

80

3800

10

670401

运动训练

体育系

20

3800

11

640105

酒店管理

艺术教育系

80

3800

12

650203

歌舞表演

30

3800

 

 

 

800

 

根据关于做好2016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省内高职院校单独测试和推免招生的通知》和甘肃省考试院关于推免录取相关要求,全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中职学校应届毕业生均可向考生所在中学、中职学校申请1所推免招生院校,由所在学校推荐,高校审核录取。普通高中毕业生由所在学校以学业水平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为依据做出评价;中职学校毕业生以所在学校文化基础与职业技能为依据做出评价。

三、具体工作安排

(一)成立推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按照省招生办关于实施应届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推免录取试点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我院招生工作的统一指挥、协调,确保圆满完成我院招生工作任务,特成立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 席志慧

副组长: 徐李平  李效鹏      白旭宁  武卫东

  : 刘鹏辉  范超华  李建杰  王晓冰   

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分设4个小组,

1.招生录取组

组长:李建杰

成员:莫        赵新会  周宁丽

负责组织协调推免录取工作,制定实施方案、报名、资格审查、录取和学籍注册等工作。

2.测试考核组

组长:范超华

成员:杨三宁  孙丽萍

负责组织综合素质测试工作,组织测试命题、评卷、成绩评定等工作。

3.纪律监察组

组长:杨 

成员:何佰平 

负责推免录取的纪检监察工作,制定推免录取纪检监察办法,监督录取工作的合法性。

4.技术保障及宣传报道组

组长:李建杰  王晓冰

成员:莫    王晓文      赵新会  周宁丽

根据学院统一安排,负责组织推免录取宣传工作,将有关政策规定和推荐专业、条件以及信息咨询、申诉渠道等进行公开,通过新闻媒体、宣传栏、广播、校园网等渠道开展政策宣传和咨询。负责网上报名系统及网络技术支持和报名系统开发工作,并设有专人负责。

(二)推免招生录取工作流程

1. 报名

凡报名参加推免招生的考生,必须是已参加我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的应届毕业生。

考生参加推免招生报名时,须向招生院校提供本人考生号、身份证号等相关高考报名信息。

2. 推免招生

全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中职学校应届毕业生均可向考生所在中学、中职学校申请1所推免招生院校,由所在学校推荐,高校审核录取。普通高中毕业生必须当年能够正常毕业,并以所在学校学业水平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为依据;中职学校毕业生必须当年能够正常毕业,并以所在学校文化基础与职业技能为依据。

3. 录取

1)推免招生的录取工作由招生院校负责。

2)已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我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和教育厅组织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对口升学招生考试。

3425日前,招生院校须按规定格式将录取库上报省招办审核备案,省招办负责向教育部报库进行学籍电子注册。

4.招生费用

凡参加2016年推免招生的考生在高考报名时向县(区)招办全额缴纳高考报名费,推免招生的院校不得向参加申请推免的考生收取推免费用。凡被2016年推免招生录取的考生入学报到时由招生院校负责退还每生普通高考考试费100元(扣除电子档案制作费和体检费)。

(三) 日程安排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推免招生工作日程表

事项

时间

工作内容

宣传

20162月—

315

考生登录我院网站,查询我院2015年推免招生信息。赴全省高中和中职学校,进行现场宣传。

考生报名

201631日—320

考生登录我院网站网上报名、各学校报名点报名或到学校招生就业处报名

资格审查

2016320日—410

与甘肃省招办2015年高考报名考生信息库进行比对审核。在我校网站上公布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名单。

普高生

学业水平

2016411日上午

考生学业水平审核

综合素质

2016412日下午

考生综合素质审核

中职生

文化基础

2016414日上午

考生文化基础审核

职业技能

2016415日下午

考生职业技能审核

公布成绩及录取考生名单

2016416日—422

在学院网站上公布推免招生成绩和拟录取考生名单。

省招办审核

2016426

预录取考生名单报甘肃省招办备案,办理正式招生录取手续,在学院网站上公布录取结果,发放录取通知书。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