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中共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印发2016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6年03月31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庆职院发〔20168

 

 

中共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印发2016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党支部、党委各部门

    现将《2016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附件:2016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安排表

 

 

                             2016年3月24日

 

 

2016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提高我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加强和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办学治院、引领发展的水平和能力,特制定本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领会精神实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学校发展的思路、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发展的举措,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学习内容

)深入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思想。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学习党内法规,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切实增强信念之敬、党纪之畏,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重要著作,精读深读、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深入学习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学院建设和发展步伐。

)深入学习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有关规定。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作风建设有关规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决反对“四风”,认真开展作风专项整治,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赢得广大师生的信任和拥护。

)深入学习法治理论中心组成员要通过学习法律法规,强化法治理念,培养法治思维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调节社会关系、化解矛盾、协调利益冲突、维护公平正义的能力用法治精神统领工作大局,推动法治学建设,提升依法治校水平。

三、学习形式

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调查研究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专题讨论相结合,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

(一)集中学习。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要会议精神、重大战略决策和重点工作部署,采取集中学习,由分管领导或部门负责人领学原文,或安排重点发言人按照事先确定的主题进行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在重点发言基础上进行交流发言。

(二)专题研讨。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经济社会高等教育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师生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安排专题研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

(三)个人自学。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个人自学,把学习理论知识与其他知识、研读原著与学习时政结合起来,重点阅读1至2本理论著作,坚持作读书笔记,撰写学习心得。

    四、学习要求

(一)提高认识,切实改进学风中心组成员要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和自觉性,树立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的理念,带动全广大党员干部抓好理论学习,力戒形式主义。要遵照制度健全、学习规范、联系实际、提高质量的总要求,科学安排时间,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要向会议主持人请假。

(二)联系实际,创新学习方法。坚持“统一安排、自学为主、集中活动、注重实效”的方法,着重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两个环节,做到学习研讨与专题辅导相结合,搭建新媒体学习交流平台。个人自学以学原文为主,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市委的重要会议精神。要根据学习计划安排,认真做好学习准备。要按照计划安排的内容,提前做好准备,做到学习有准备、讨论有重点。

(三)加强调研,坚持学以致用。中心组成员要注重调查研究,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转化学习成果提高工作创造性和科学性。坚持改进学风,自觉把理论学习与改造主观世界结合,加强师生的形势与政策教育,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加强统筹,确保学有成效。党政办做好学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统筹协调安排。宣传统战部要做好学习考勤、记录、总结和宣传报道学习组织和管理工作。做到中心组学习时间有保证,讨论发言有记录,学习交流有成果,典型经验有宣传,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抄  送: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委宣传部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6年3月2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