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心声
“见贤思齐,做庆阳职院好教师”倡议书
时间:2016年11月25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全体教职工:

20161028日早晨,兰州市皋兰县东湾小学班主任王彩霞、徐菊、杨玲在早自习发现二、三、五年级的张馨地、张馨月、张馨丹姐弟3人均未按时到校,感觉情况异常并联系家长未果后立即赶赴学生家中查看,在发现姐弟3人与其母亲都一氧化碳中毒生命垂危时,三位老师立刻将4人送往医院,因送救及时均生还。

王彩霞、徐菊、杨玲是皋兰县石洞镇东湾小学教师,同时担任班主任。多年来,这3名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认真负责,勤奋向上,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学生没有到校,家长无法联系,3名老师及时沟通并第一时间赶赴家中寻找,充分体现了她们视学生为亲人、时刻牵挂学生的仁爱之心;发现母子4人一氧化碳中毒,能够临危不乱,克制恐惧,迅速送往医院抢救,充分体现了她们敢于担当的精神;能够及时准确赶到学生的租住地,将母子4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说明她们平时非常关心和了解学生及家庭情况,充分体现了她们忠于职守、严谨细致的职业操守。她们用平凡而伟大的事迹充分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的含义。

为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庆阳职院育人团队,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我们号召全体教职工学习这三位教师爱生如子的高尚品德和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

一、培育大爱如山的高尚品德。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我们要有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用仁爱之心滋润学生的心田。永葆仁慈大爱,用爱心帮助学生开启知识之门、浇灌心灵之花,擎起一片教育的蓝天。

二、培育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正在接受职业教育的我院学子正处于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每天都有新期待,每天都有新收获,我们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把“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作为毕生追求,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敬业乐业、忠于职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精髓要义,以自己的人格魅力为学生树起精神标杆。

三、践行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的职业操守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钟爱教师职业,珍爱教师称号,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静心育人、幸福从教。以她们为榜样,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为人师表,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以实际行动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各位老师,一个学生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积极行动起来吧!向王彩霞、徐菊、杨玲三位教师学习,以无尚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身体力行,加强自我的修身、修行、修德,竭力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作引导学生人生出彩的优秀导师、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为促进我院教育改革发展,为国家源源不断培养德才兼备的技术技能人才,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传统战部

201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