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7年01月05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邵吉庆      编辑:    审核: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学生公寓的安全隐患,确保放假前夕广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院于201714下午,组织学生处、保卫处、经济管理系、建筑系、艺术教育系能源工程系、体育系、护理系、机械工程系等部门联合开展对学生宿舍用电等安全隐患情况的检查。参与本次检查老师70多人,分了7个小组进行

下午4:30分,全体检查人员在学院学生公寓楼二楼集合,副院长白旭宁、武卫东就宿舍安全检查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要求每组检查人员认真负责,按学院制定的检查标准严格检查动员会后各小组组长分别带队到分配的公寓楼区域检查,检查过程中,各组按照分工各负其责,对每栋楼每层各个房间的安全隐患认真排查,发现学生私拉电源的、违规使用电热器、电热毯、电热杯及劣质电源插板的问题后,检查人员当场对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收缴了危险物品。检查结束后学院对收缴物品进行了汇总,并对此活动进行了认真的总结。

通过这次公寓楼安全卫生大检查,提高了学生用电知识和用电意识,保障了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