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院印象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一节一赛一交流”系列活动——“岗坚文化协会”专场文艺晚会
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来源:团委      作者:龚军军      编辑:    审核:    点击: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传播优秀藏族文化,加强民族文化交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6月22日晚,我院成功举办了“一节一赛一交流”系列活动——“岗坚文化协会”专场文艺晚会。学院在家领导应邀出席晚会,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演出,感受藏文化的独特魅力。

晚会在藏歌《吉祥日子》中拉开了帷幕,藏族舞蹈节目《贡布酒歌》、《青春踢踏》热情奔放、节奏欢快;藏族民俗节目《藏族风情大展现》民族特色浓郁,民族歌曲《父母的恩德》、《雪域姑娘》、《溜溜的姑娘像朵花》极具感染力,藏族大学生的原生态演唱魅力一展无余。晚会最后,藏族同学邀请院领导和老师们一起跳起了《藏羌锅庄》,师生和学院领导欢聚一堂、交流互动、载歌载舞,共享民族文化。

本次“岗坚文化协会”专场文艺演出的成功举办,是在社团指导老师经管系团总支书记李剑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为期20多天精细编排,为学院师生奉献了一场民族交流融合的文化盛宴。演出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的工作热情和团结协作精神,进一步锻炼了学生干部和社团干部组织举办活动的策划能力、组织能力,总体协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