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院召开2018年全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参赛工作安排会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彭鹏      编辑:牛梦彪    审核:王晓文    点击:
        4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2018年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参赛工作安排会。院长席志慧、副院长白旭宁、教务处及各系负责人、学生技能大赛辅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白旭宁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杨三宁通报了此次大赛报名情况,我院报名参加了6个专业大类,12个比赛项目,共报名49名学生。杨三宁组织学习了《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技能大赛管理办法》。各系主任就此次大赛筹备情况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分别作了汇报。
        席志慧、白旭宁指出各系在集训工作过程中存在差距和问题。针对学院训练现状,白旭宁强调,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技能大赛制度化、规范化。要以大赛为契机,学习研究竞赛规程,深化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形成学生都参与,专业全覆盖,层层有选拔的局面。第二,精心组织,强化训练,全力备战省赛。构建校赛、省赛、国赛的大赛体系。第三,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团结协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参赛氛围。
        席志慧强调,第一,要解决认识问题,把参加大赛作为向兄弟院校虚心学习、积累经验、做好积淀、熟悉规则、谋求学院发展的机会。第二,要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刻苦训练,精心指导,争取取得较好的成绩。第三,要寓赛于教,用竞赛检验教学,引导师生转变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赛既是检验教学方案、教学计划是否科学的抓手,也是引导改进教学方向的标杆。各系务必高度重视,利用有限时间抓紧训练,确保赛事规范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