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18年05月30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利剑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5月24日上午,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主要总结汇报前半学期教学工作、研究推进教学内涵建设任务、安排部署迎评工作及后半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学院领导,教务处副处长杨三宁、学工处负责人及各系(部)正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白旭宁主持。
        会上,各系(部)分别汇报了中期教学检查情况,从汇报情况看,各系(部)对中期教学检查认真、全面,成立专门检查小组,做到了检查有计划、有安排、有总结、有思考。在教学方面,能够按照教学计划实施教学,教学进度适中,重视实训教学,教案书写较规范。常规教学管理方面,各系(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责任为核心”的管理理念,对教学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采取了整改措施,并及时通报了结果,教学运行总体上平稳有序。在校企合作方面,各系积极寻求合作企业,取得了一些成绩。学生管理方面,各系积极开展学院第二届辅导员能力大赛,强化班主任工作;通过大赛促进班主任交流学习,评选优秀,树立典型。
        白旭宁总结了前半学期教学工作成绩和不足,安排了后半学期重点教学工作任务,并对各系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他强调:一是从中期教学检查情况汇报看,学院整体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实践教学比重有所增加,但是组织管理不够规范;技能大赛成绩喜人,但是存在各专业不均衡现象;校企合作有成绩,但是深度不够,创新创业得到重视,但覆盖面不广;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抓好师资培训,重视科研工作,夯实学校内涵建设;三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主动做好首届毕业生质量评估各项工作;四要切实做好学生就业及帮扶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提供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确保2018届毕业学生就业率;五要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和学生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学生安全及日常管理工作。强化红线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
        院长席志慧对学院教学工作做了强调和要求:一是常规教学管理要常抓不懈,规范管理,加强督导。教学活动要有计划、有安排、有过程、有总结,全面提升学院整体教学质量;二是加强实训室建设,规范实训教学管理,确保实训教学安全,创建实训教学良好氛围,发挥实训教学在技能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三是文化氛围要更加浓厚。各部门结合迎评工作制定校园文化建设方案,营造蓬勃热烈、和谐有序的校园氛围。
        学院党委书记徐李平在讲话时强调:一是实行工作责任制。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领导、监督,确保工作任务不遗漏,按照责任清单完成工作;二是强化督查考核。成立由主管领导牵头的督查小组,进行工作督查考核,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限时改进,确保工作务实高效;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有序推进评估各项工作,对影响评估的人要严肃问责,实行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