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8年09月28日    来源:科研处      作者:王志强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9月27日下午,学院举行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庆阳市科协主席马海英、副主席贾平、学会部部长田江涛,学院党委书记徐李平、院长席志慧、副院长李效鹏、曹强、白旭宁、武卫东出席大会。116名教师会员参加会议,学院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列席大会。副院长曹强主持大会。

会上,贾平、李效鹏分别宣读了市科协、院党委关于成立科协及科协领导候选人的批复文件。马海英和席志慧共同为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揭牌。

徐李平、白旭宁对市科协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成立科协的意义和今后的工作重点。他们在致辞中表示,科协成立是学院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学院将严格遵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在市科协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科协工作的意见》,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和大国工匠精神,坚持求真务实,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把学院科协建设成为学院党政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学院科技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为加快学院改革发展和建设富裕文明新庆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海英代表市科协讲话,对学院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学院以科协成立为契机,团结带动广大科技工作者,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中,为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马海英就今后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科协工作提出六点希望: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展壮大学院科协推广力量;二是努力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三是积极开展科普工作,开放学院科普教育资源;四是积极培育、推举科技人才,营造科技宣传浓厚氛围;五是开展科学道德和科学精神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的科学素质;六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

大会审议通过了《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由13人组成的第一届委员会。经过学院科协一届一次委员会议选举,白旭宁当选为第一届科协委员会主席,杨琳、王志强当选副主席,王志强兼任秘书长。

学院科协根据中国科协章程组建,是学院党委领导下的科技工作者群众团体,其宗旨是团结学院科技工作者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以技术创新为中心的科普推广活动,促进学院技术进步,推动学院教育发展,为经济建设及社会发展服务,为学院科技工作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