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系简介
时间:2018年10月15日    来源:经济管理与信息工程系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基本概况

电子信息工程系成立于2018年3月,设有网络实验室1个,计算机教学中心机房9个,拥有电子物联教研室和数据网络教研室。专兼职教师29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20人,初级职称4人,具有究生学历5人,本科学历24人。近年来,我系教师发表论文35余篇,出版校本教材10余本,荣获省、市及国家级技能大赛奖励30余次。

专业简介

计算机网络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计算机网络基本理论和开发技术,具备从事程序设计、Web的软件开发、计算机网络的组建、网络设备配置、网络管理和安全维护能力的网络高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SQL Server数据库设计、交换与路由技术、Linux操作系统、Java程序设计、计算机组装与维护、企业级网络构建技术、网络安全技术、ASP.NET动态网站开发技术、网络综合布线、网页设计与布局等。

【就业方向】从事系统集成、网络工程建设与服务、信息工程监理、软件开发、信息安全产品开发、信息安全策略咨询、安全防护服务、IT设备、软件及信息安全产品销售与技术服务等工作。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培养目标】在各类IT企业或企事业单位的IT部门能从事大数据平台部署与运维、大数据存储与处理分析、信息系统建设与实施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大数据导论、数据库应用技术、数据结构、Python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大数据技术基础、大数据处理分析等。

【就业方向】面向各类企事业、机关单位的信息化管理与应用中从事大数据平台部署与运维、大数据存储与处理分析、信息系统建设与实施等工作。

物联网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射频、嵌入式、传感器、无线传输、信息处理等物联网技术,掌握物联网系统的传感层、传输层和应用层关键设计等专门知识和技能,具有从事WSN、RFID系统、局域网、安防监控系统等工程设计、施工、安装、调试、维护等工作的业务能力,具有良好服务意识与职业道德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物联网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无线传感器网络、传感器技术、Java程序设计、TCP/IP技术、嵌入式系统技术、现场总线技术、中间件技术等。

【就业方向】在各类物联网企业和IT企业中从事物联网方案设计、物联网方案系统集成、物联网系统售前技术支持与售后技术服务、物联网技术应用实施等岗位工作;物联网应用企业从事物联网系统的管理与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