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2017-2018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来源:党政办      作者: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按照 关于转发<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高校信息公开做好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的通知 》( 甘教办函〔2018〕35号 要求, 学院 对清单中各项任务的公开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就发现的问题及时作出 整改。现将我 2017 - 2018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总结 如下:    

一、工作概述    

本学年, 学院 在章程制定、干部任免、组织人事、招生就业、财务 管理 等重点领域深入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在行政事务、教学科研等一般领域严格实施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而言,本学年 学院 在信息公开工作上重点突出,监督和实施效果良好。其中,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微信公众号,及时报道、宣传学院重要事件,内容丰富,传播快捷,受到师生及社会的欢迎,成为学院拓展信息公开方式的一大亮点。    

一是 继续完善校务公开常规机制。校园网主页将 学院 基本信息,如 学院简介 学院标识、校园风貌、学院校训、 办学 沿革 、内部管理体制、机构设置、 学院 领导及工作分工 办公电话 等信息主动进行公开。通过官网及时更新招生、就业、师资、教学、科研等基本办学指标方面数据,便于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监督和了解 学院 改革发展有关情况。及时更新“信息公开”门户网站,面向社会公开重要信息。    

二是 充分利用数字化校园 OA办公 系统对 学院 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主动公开,内容涵盖 学院 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政议事规则、师资管理 预决算等方面 同时及时 制定、修订的规章制度汇编成册,向全校公开。    

三是 作为校务公开机制,2017 - 2018学年, 学院 共召开党委会 12 次, 院长 办公会 9 次,会议纪要 第一时间 职能部门和 教学部门 公开印发,确保 信息及时、准确传递,使 学院 各项决策更加科学、民主 规范化。    

二、主动公开情况    

学院 依照 庆阳 职业技术学院 校务 公开实施 细则(试行) 》为指导,以《《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为基础,持续强化主动公开信息的工作理念,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通过各种信息公开载体主动公开学院信息。    

本年度,学院主动公开信息共 114 条,其中规章制度 24 条, 教育教学16 条,招生就业 13 条,科研工作 8 条,财务管理 10 条, 招投标23条,行政工作9条, 党务工作 11 条。    

1. 招生就业信息公开情况。 在学院招生就业 栏目 中,主动公开 2018年普通高职(专科)升本科招生计划表、2018年专升本实施办法、学院2018年综合评价招生实施方案、综合评价拟录取考生名单、2018年招生专业和章程、大中型招聘会等信息。 招生及录取全程接受考生来自网络、电话的咨询和申诉。    

2 . 财务信息公开情况。 在庆阳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主动公开了 学院2018年收支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包括预算说明、 2018年庆阳市市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政府采购公开表等信息,接受全社会监督。    

3 .组织人事 信息公开情况。 通过组织人事 栏目 主动公开 党务工作、职称评聘、临时授课教师聘任、纪检监察、2017年度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表彰奖励等 信息。    

4. 科研信息公开情况。 通过专栏主动公开2017年学院各级科研项目申报、立项和科研成果评定信息,公开2017年各级科研课题申报指南、科研成果统计 情况。    

5. 教学信息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学院201 7 -201 8 年度教学信息 包括 教学改革、教学管理、教学质量保障、教学奖励评选、 学科竞赛、实践教学、评建动态 方面    

6.项目招投标信息公开情况。 在庆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主动公开5#、6#学生公寓楼建设、会计分岗位竞赛教学软件及税收实务竞赛模拟软件、多媒体报告厅拼接屏采购、图书采购项目第二次公开招标等信息,实现招投标公开化和透明化。    

本学年, 学院 纪检监察部门未收到任何教学科研、 后勤基建、招投标 方面的投诉。    

三、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本学年, 学院 未收到师生和公众对信息公开的申请,所公开的信息均为主动公开。    

四、信息公开工作评议    

学院校园网站 经过几年的 建设 和完善,目前已成为 学院 教职员工获取公共信息的重要平台和渠道,教职工能从该平台及时获取相关重要信息,用户总体评价较高。 校园网站 主页对社会开放,包括 学院 概况、 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教研教改、宣传统战、校园生活、院报院刊 等栏目,内容翔实,是社会公众了解 学院 的主渠道。    

特别是在招生就业栏及时公布招生简章、录取信息和就业信息, 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学院 师生对此评价高,考生、毕业生及家长较为满意。考生们能第一时间得到招生录取信息,毕业生能第一时间获取就业信息。    

五、信息公开工作 到举报的情况    

未收到有关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举报。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年度学院在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完善重点领域公开、拓展信息公开发布渠道、发挥信息服务作用等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 构建了“橱窗公示、办公OA、校园网站” 多层次校务公开 体系, 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也存在诸多不足,主要是少数部门信息公开意识不强,公开内容不及时、不规范,与满足社会和师生的需求有一定的差距。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认真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重要性认识,加大主动公开内容,着力提高透明度,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知情、参与和监督权利。一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增强信息公开意识,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建立信息公开工作督查考核和奖励机制 二是进一步完善清单内容,提高学院信息公开工作深度。    

七、信息公开专栏链接地址    

http://www.qyvtc.com/Category_16/Index.aspx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2017-2018学年信息公开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