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促就业,互惠互利共发展——学院组织教师赴瑞科能源集团参观考察
时间:2018年11月26日    来源:能源工程系      作者:左一腾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进一步提高学院办学实力,11月21日,在副院长李效鹏带领下,机械工程系主任唐军伟、经济管理系教研室主任李怀宝及能源工程系副主任王茂森等一行赴宁夏瑞科能源集团参观考察。

        在企业负责人陪同下李效鹏一行参观了瑞科能源集团工作厂区,实地了解了员工工作状况以及生活环境等。在随后的座谈中,企业人事部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战略与人才需求规划,以期与我院在学生实习就业、开设冠名班、教师深入企业锻炼、企业参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合作。

        李效鹏向企业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与概况后,就校企深度合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希望:一是宁夏瑞科能源集团是一家正在良性发展的民营企业,不仅能为我院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平台,而且对学生未来的发展大有裨益;二是校企合作的基石是双方互利共赢,我们为企业输送优秀“新鲜血液”,企业及时向我们反馈行业发展趋势与需求,使学院人才培养方向更适用企业的用人需求。三是欢迎企业派出一线专家对学生技能培养进行专业指导,也期望集团对我院专业教师“下企业”锻炼给予大力支持。

        通过本次考察,参与的同志一致认为:该企业正处于成长的黄金期,具有全方位、深层次合作的潜力,我院将在石油化工、机电一体化、会计等专业方面与其开展合作办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