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院举办中国知网应用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04月25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莫逆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文    点击:

        4月25日上午,学院图书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了以“CNKI知识服务,助力科研教学”为主题的中国知网应用专题讲座。图书馆馆长莫逆主持了讲座。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培训师姚佳妮担任主讲,17级学前教育及经管系部分学生及老师一起聆听了讲座。

 

        姚老师首先介绍了CNKI文献收录情况、基础检索方法、功能深度挖掘、增值服务及知网新增服务功能等,接下来针对论文撰写时如何利用中国知网进行选题调研、文献追踪、检索和指数分析等进行了详实细致地讲解。

        本次讲座是学院第二届“读书月”活动宣传图书馆数据库资源系列讲座之一。通过此次培训,让师生对中国知网研究性学习平台有了深入了解,解决了学生们在使用CNKI资源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也激发了他们运用知网进行个人研究和学习的热情,大大提高了师生们的文献检索和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