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心声
孙姣姣同学在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上的发言
时间:2019年09月12日    来源:      作者:孙姣姣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文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学院艺术教育系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孙姣姣,非常荣幸能在第35个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代表全体同学对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表达感激之情和真挚的祝福。亲爱的老师,你们辛苦了,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身体健康!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古往今来,凡步入教师之行业,就意味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们的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事。每一次的谆谆教导,都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得以成长,每一次的促膝长谈,都让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每一次的精心点拨,都让我们不再迷茫。亲爱的老师,您就如同指引航向的灯塔,为我们指明未来的方向。

        鲁迅先生说:“教育是植根于爱的”。我一直坚定的认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感情是人世间最真挚的情感之一。每一位老师都会尽可能的将毕生所学传授给自己的学生,都会尽全力的给予学生关爱、帮助学生成才。

        2018年9月,我和大多数同学一样,离家求学,孤身在外,难免会伤感、孤独、想家,是学院的老师们,用无私的关怀和博大的爱抚平了我们心中的不安,军训时,老师们不顾日晒、不顾雨淋,拍照记下我们训练时的飒爽英姿,鼓励我们坚持下来;生病时,老师们悉心照顾,为我们送来温暖;生活中,老师是我们的家人,我们的益友,陪我们度过每一个或欢笑或感动或失落的日子;所有的一切都让我们感受到老师们给予我们满满的爱。一年来,回顾自己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老师的关心、指导和帮助,无论是在思想上、专业上遇到困惑,还是在课堂上或者生活中遇到烦恼,老师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帮我们分析问题、为我们指明方向。

        记得上学期在参加合唱比赛排练时,只要我们主动提出加练,已下班休息的老师们不辞辛劳,第一时间赶过来组织指导我们排练,一遍又一遍,从唱简谱到队形动作的编排,老师们的认真和敬业让我感到震撼。刚入学时,班级同学腰部旧伤复发,疼痛难忍,当值周老师得知后,第一时间来到宿舍了解同学病情,及时送同学前往医院检查、治疗,直到深夜凌晨三点,同学家长到来后,值周老师才回校休息。

        老师们,我们感恩在成长的旅途中与你们相遇,感谢你们在我们成才的道路上辛勤付出。请老师们放心,我们定不负期望,在人生的航程中,奋力划桨、扬帆起航,驶向成功的彼岸。

        “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齐其家,修其身,正其心,诚其意,致其知。”而致知在于物,格物在受教于师,教育是人类最崇高的事业,教师是天下最光辉的职业,师恩难忘!

        请再次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们对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芬芳!

        谢谢大家!

                                                                                                                        201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