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19年09月16日    来源:基础学科教学部      作者: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冰    点击:

        2019年9月16日至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周(以下简称推普周)。根据《省语委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2届全省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甘教语函【2019】7号)文件精神,为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本届推普周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与综合国力相适应的语言文化强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语言环境。

        二、活动主题

        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

        三、活动时间

        2019年9月16日—22日,共7天。

        四、主要活动

        (一)各系部组织全体师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有关推普精神,学习和了解国家语言文字政策,要求师生在公共场合讲普通话;要严格审查面向公众的汉字,减少错别字、繁体字、异体字以及已废止的不规范简化字的出现,尤其减少板书、黑板报、作业等出现的不规范字。

        (二)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广播、宣传栏、横幅、班会等载体大力宣传推普工作,播出和推广普通话的专题节目,及时报道推普活动信息,宣传国家新时期的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

        (三)举办“经典诗文诵读活动”,由艺术教育系组织实施。

        (四)举办“书画展览”由院团委安排落实,艺术系、书法社配合。

        五、组织领导

          长:白旭宁

        副组长:杨  琳  张红岩

          员:罗  伟  张兴锁  郭  伟  唐军伟

        李锋锐  胡  霞  杨三宁  罗  晓

        刘鹏辉  王晓冰  莫  逆  敬兴娟 

 

附件: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日程安排表

 

                                                                                                      基础学科教学部

                                                                                                      2019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