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条例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年10月30日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郭海龙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冰    点击: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根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统一安排,10月29日,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第十一指导组成员王瑞、侯海亮同志到会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徐李平主持。

 

        会上,徐李平带头发言、带头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对自身遵守党章党规条例情况作了客观总结,既实事求是回答有没有问题,又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大家围绕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检视问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大家既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也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指导组侯海亮同志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党章党规条例深入,会前准备充分。二是活动形式好,有较强的针对性,班子成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做到了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三是以“六个对照”列出问题清单,在深层次上解决问题。四是整改落实上要务求实效,对热点、焦点问题立行立改,做好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工作,建立切实管用的规章制度。

        徐李平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要按照市委指导组的意见要求,以这次专题会议为契机,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会议收到的成效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