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忠诚信仰 ——副院长曹强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党课
时间:2019年11月06日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郭海龙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按照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1月5日,副院长曹强以“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忠诚信仰”为主题,为机械工程系党支部、经济管理系党支部、基础部党支部、能源工程系党支部、艺术教育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非党中层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曹强从“解读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培育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追溯光辉历程的关键因素,提高绝对忠诚的思想境界”“领会对党忠诚的深刻内涵,把握绝对忠诚的精神特质”和“对标对党忠诚的实践要求,书写绝对忠诚的时代芳华”四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一个世纪的艰难奋斗历程,从认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上淘汰率最高的政党,到明确中国的昨天、今天、明天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这个成熟的正当,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他指出,党员干部要深切感悟和传承先烈们忘我的拼搏精神和报国之志,要让先烈们的精神,凝聚成新时代的力量,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迎难而上的工作勇气,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倍加珍惜这个新时代,自觉将学习成果转换到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