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十九期大讲堂
时间:2019年11月28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刘珏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11月28日下午,“庆阳职院大讲堂”第十九期在学院多媒体报告厅举行,中国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朱建峰同志作《品读毛主席壮丽诗篇 感悟共产党初心使命》专题讲座。 各党支部党员代表、思政部和基础部教师代表、入党积极分子、艺术教育系学生代表共计400多人聆听讲座。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晓冰主持讲座。

朱建峰同志首先从鸦片战争前后中国社会和国际环境入手,深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毛泽东成为领袖的历史背景及必然逻辑;接着从历史、实践、人民、品格四个维度全面解读了毛泽东不同时期创作的诗词,深度分析了其所蕴含的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和坚定初心;最后从世界历史和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两个角度,用对比的方式分析了100年前发生的三件世界大事,精准阐述了如何理解“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朱老师的讲座引经据典、分析透彻、逻辑清晰、娓娓道来,语言生动幽默而又不失严谨,精彩的讲座赢得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主持人强调,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今天的讲座对我们来说是“及时雨”“雪中炭”,我们要从朱老师的精彩讲演中汲取养分、引发思考,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不断谱写职业教育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