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师生赴庆阳石化公司开展思政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作者:刘鹏辉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实践教育活动的育人作用,大力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了解石化企业文化,深化工学结合、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增强学生对职业理念、职业责任和职业使命的认识与理解,2019年12月5日上午,学院思想政治理论研究部组织,能源工程系、经管系、电子信息系2018级石油工程技术、财务管理及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专业80多名学生和学院党政办、思政部主任刘鹏辉,思政部副主任陈思涵,经管系副主任帅勇刚及相关专业老师深入庆阳石化公司开展实践活动和体验教育。

       师生在公司团委负责人带领下进入厂区,参观了石化公司四个生产模块,观看了中央控制室。在企业精神教育基地,跟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和引导,师生在一幅幅影像资料和一件件历史实物前驻足端详,追忆长庆油田和庆阳石化公司历经艰难岁月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学习石油人在不平凡的创业历程中形成的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等优良作风。

       本次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将企业文化与工匠精神融入学生职业素质教育之中。使师生们对职业道德、质量意识、法律意识、安全环保和健康卫生等要求,贯穿到学生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提升全过程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

       能源系青年教师王程说:“作为一名化工专业教师,参观了现代化的石化企业后,切实感受到祖国石油工业的飞速发展,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我将立足工作岗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把学习的新知识、新技术传授给学生,为国家建设发展培养合格的技术技能人才。”

       经管系学生张克娟说:“我们要学习石油人不怕苦不怕累的创业精神,在困难面前,要勇敢面对,努力克服。发扬中国石化“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企业精神。”电子信息系学生常渊说:“这次参观学习,是一次难得的了解我国石化产业的机会,对在专业学习中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提高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