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关注食品安全 建设平安校园”知识讲座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作者:陈建辉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切实提高校园食品经营者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 12月5日下午,学院邀请西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朔州路市场监管所翟甲成所长、吴伟成副所长和孙健组长到学院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培训会由副院长武卫东主持。

        孙健同志以自己丰富的监管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结合典型案例,从把好采购验收关、清洗消毒关、人员健康卫生关等七个方面对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精彩讲解。

        翟甲成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到全体师生生命健康,是校园安全的重中之重,希望各位经营者充分认识到这次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做到思想上重视、操作过程规范、管理环节严格,努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不断提升服务广大师生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副院长武卫东结合今天的培训会和学院目前食品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食品经营者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切实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做到依法依规经营;二是食品经营者要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和安全教育,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相关规定,持证上岗,规范操作,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作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职能部门后勤管理处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餐厅,超市食品安全的监管工作,做到预防为先,确保校园安全无事故,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后勤处负责同志、校园超市负责人、学生餐厅负责人及员工共计四十多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