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院举行第一届学生英语口语竞赛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来源:基础学科教学部      作者:王丽娜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激发青年学子学英语的热情,营造说英语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2月4日下午,由教务处和基础部组织的学院第一届学生英语口语竞赛在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徐李平、副院长白旭宁及教务处、基础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英语竞赛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扩展,是探索提高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交际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全面提升英语教学质量的有益尝试和重大举措。竞赛包括笔试初赛和口语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前期对2018、2019级学生的海选,有93名学生入围初赛,31名选手进入决赛,英语教研室教师担任比赛评委。经过激烈的脱稿角逐,张龙女和宋承焕两位同学获一等奖,沟津玉、周玲燕、芮文珍三位同学获二等奖,段晶晶等5人获三等奖,苗佳丽等10人获优秀奖。

白旭宁在表彰讲话时指出,开展本次竞赛活动具有激励、展示和示范作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并代表学院提出四点期望:一要借这次英语口语竞赛的机会,培养全院学生挑战自我、挑战他人的勇气;二要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各类有益的活动之中去,不断加强技能训练,更好地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三要各系部、各教研室、各学生社团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具有挑战性和趣味性的竞赛活动,使学科竞赛成为教学工作的一种常态模式;四要全体同学重视英语学习和交流,重视英语A、B级考试,在全院范围内形成爱学英语、敢说英语的氛围,为提高英语教学质量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