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扎实开展扩招专业教学工作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高志强      编辑:刘珏    审核:    点击:

按照学院教务处对第一次扩招专业教学工作的统一安排,机械工程系从2019年10月起对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焊接技术与自动化2个扩招专业学生进行面授教学。在近2个月的授课过程中,全体教师严格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要求,将立德树人作为教学的根本任务,在教学管理、教学组织、教学运行等方面开展了一些卓有成效的探索。

在充分尊重学情、结合实际教学的基础上,机械工程系分别为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开设周末班与周内夜班、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开设周末班,旨在增强扩招专业教学的针对性与实用性。在保证专业学生在校面授课时的情况下,通过增设企业研修、自学等学习项目使学生将校内理论知识与企业工作经验融为一体,更好地在工作岗位上发挥作用。

教学评价方面采用“强化过程、细化项目考核、综合评价”将学生的考勤、学习态度、作业完成率、考试成绩进行统筹评价,最大限度反映学生的学习效果,保证扩招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

通过对扩招专业的教学实践,既锻炼了我系青年教师队伍,同时扩大了机械工程系办学的社会影响,为今后开展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