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第四届辩论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9年12月19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王佩蓓      编辑:刘珏    审核:    点击:

12月10日,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举办了第四届辩论赛决赛。系副主任秦维平、赵玮玮、团总支书记雷佳琦、工业机器人教研室主任张健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

机械工程系第四届辩论赛从11月22日开始进行宣传、初赛、半决赛等环节;经过层层选拔,7个班的8支代表队经过为期两周的激烈交锋,18汽修1班与19机电班一队从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

决赛中,正、反方辩手就“代沟的主要责任在父母”与“代沟的主要责任在子女”展开了辩论。从观点鲜明的开篇立论、咄咄逼人的攻辩、激烈的自由辩论到理性的总结陈词,每个环节的对辩,双方辩手都滔滔不绝地据理力争,以思维的敏捷机智应答。经过评委们认真的讨论和评议,正方18汽修1班摘取了本届辩论赛的冠军,19机电1队获亚军,正方二辩郭泽富获得了本场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活动锻炼了学生系统全面考虑问题的能力,让他们思路更加开阔,考虑问题更加全面, 锻炼他们口语交际能力, 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