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机械系教师赴环县对“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第二期焊工培训班”学员开展培训指导
时间:2019年12月19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韩闰劳      编辑:刘珏    审核:    点击:

受学院委派,机械工程系高级工程师韩闰劳和实训指导老师孙峰峰于11月25日至11月30日,前往环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对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环县)劳务基地的第二期焊工培训班学员开展为期一周的操作技能强化训练培训指导。

强化训练的培训形式以实践动手操作为主,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针对大部分学员均有焊工经历,按照国家中高级焊工焊条电弧焊、CO2保护焊和氩弧焊技能考核标准,重点对钢板平、横、立、仰不同空间位置以及钢管水平固定、垂直固定等焊接操作方法分模块进行了讲解、示范和现场全程指导,旨在提高提高学员操作技能,强化学员精益求精的工作意识。

通过本次技能培训,使参培学员补齐了技能短板,明确了专业提高方向,在工作岗位上能更好的发挥作用。

据了解,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环县)劳务基地第二期焊工培训班共有参训学员31名(其中环县籍20名、华池籍11名,大部分学员均有一定的焊工经历)。所有参训学员均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18—30周岁之间,整个系统培训时间为期三个月。2019年12月6日,已有20名学员即将赴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湖北襄阳(六公司)、8名学员赴安徽合肥(三公司)上岗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