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为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作者:秦博峰      编辑:刘珏    审核:    点击:

为贯彻落实高校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制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加强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院2019年度形势与政策教学计划安排,11月11日至12月16日,学院党委书记徐李平、副院长曹强、白旭宁、武卫东分别为学生讲授了形势与政策课。

徐李平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新时代大学生等五个方面进行论述。强调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根本要求和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他告诫同学们要确立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以及科学高尚的认识追求、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曹强以坚持“一国两制”方针、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为题,围绕“一国两制”方针的酝酿提出、深刻内涵、生动实践以及困难挑战四个方面运用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进行深刻、详尽的阐述。回应了当前的热点“香港修例风波”及台湾问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坚定了同学们对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信心。

白旭宁以《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为题,围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的认识论、实践论、方法论的高度统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幸福是学生时代要思考的事情;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等四个方面进行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述。他要求同学们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掌握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要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事业。

武卫东以《体育外交对中美关系的影响》为题,围绕中美关系的现状与挑战、兵乓外交与中美建交、NBA与中国的摩擦事件,体育强国与中美关系展望四个方面做了论述,最后用名人警句向同学们展示了体育的重要作用和强大魅力。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学院领导走上讲台为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在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的示范带动作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了使命担当,切实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