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激扬文字 逐梦前行 ——思政部举办学生书法社书画作品评赏会
时间:2019年12月26日    来源:思政部      作者:任静      编辑: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培养学生高尚的审美情趣,12月23日下午,思政部与学院学生社团博逸墨斋书法社联合举办“激扬文字 逐梦前行”——学生书画作品评赏会。活动由书法社社员马兰主持,院团委书记罗伟,艺术教育系青年教师张砚泓,思政部教师任静及书法社指导老师刘鹏辉与社员30多人参加。

评赏会上,艺术教育系学生方永丽等3名同学分享了各自的书法、绘画学习心得体会,展示书法作品20多幅。张砚泓老师对展示的不同类别的代表性作品进行了认真点评,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书法、绘画学习之心路历程,提出了“墨能养人、书可育人”的艺术教育理念,强调书法的育人功能。博逸墨斋书法社指导教师刘鹏辉围绕书法与文化、汉字的美学内涵、书画艺术的个性特质、通过书法练习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话题阐述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启发大家深刻体味书画艺术深邃的魅力,感受汉字之美。院团委书记罗伟就大学生社团活动的组织、规范、效能及大学生学习书画的立意、科学方法等问题讲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他希望同学们在书法的道路上,要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刻苦磨炼,锤炼意志和艺术品格,不断提升艺术技能和人格修养,达到以文化人育人的目的。

评赏会对评选选出的2019年度书法社优秀书画作品和优秀社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本次活动,是师生之间的一次有益的艺术交流和探讨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国字和中国画无穷的奥秘和博大精深,更加明确了书画学习的方向选择和正确道路。同时,也是思政部更好地履行指导、引导、服务社团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传统文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