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20年01月03日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郭海龙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1月3日,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党委书记徐李平、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共计30余人参加,副院长曹强主持会议。

会上,艺术系党支部、能源系党支部、经管系党支部、机械系党支部、建工系党支部、体育系党支部、电子系党支部、行政党支部、思政部党支部、基础学科党支部10个支部书记围绕党支部政治建设、标准化建设、高校党建工作20项重点任务、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全面汇报了2019年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曹强结合平时的了解,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点评中肯到位、具体实在,为各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

随后,进行了民主评议,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按“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做出总体评价。

徐李平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也是学院党支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围绕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聚精会神抓好党建。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三是严格按照党章,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曹强在总结时强调,这次述职评议大会,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一项规定动作,也是对各支部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一次集中检阅。各党支部要将述职中存在的问题,形成整改落实方案和整改台账,并研究制定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以新举措、新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