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阶段性工作总结暨2020年招生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0年03月24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洋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3月23日下午,学院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阶段性工作总结暨2020年招生工作动员大会,总结前四周线上教学运行情况、成功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推动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和招生就业工作的具体对策和措施。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主会场会议。各系(部)副主任、各教研室正副主任、系办主任、教学干事、全体班主任共计178人通过钉钉视频参会。院长张武德、副院长李效鹏出席主会场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白旭宁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提升高等教育在线教育教学能力的通知》、2020年学院工作要点、学院2020年教学工作计划等文件精神。会上,7系2部主要负责人汇报自2月24日开课以来各部门线上教学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建议。8名教师代表交流分享了自己线上教学的成功经验。教务处处长通报了线上教学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解读学院《线上教学质量管理考核奖励办法》,安排近期教学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安排学生网上评教工作。招生就业处处长解读了2020年的招生政策及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张武德对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向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做好下一步线上教学和立德树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通过线上教学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二是要结合疫情,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珍惜美好的时代,热爱伟大的祖国;三是要崇尚时代英雄,以英雄为榜样,向他们看齐,向他们学习,努力成为平凡中的优秀,并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四是要敬畏生命,与所有生命和谐共处,尊重规律,尊重生命法则。张武德指出,招生政策的改变使高职院校迎来了新的挑战,要切实把招生工作当作学院头等大事来抓;围绕“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分片包干、奖惩兑现”的工作思路,让每一名师生都积极行动起来,为学院招生工作出力流汗做贡献。张武德提出要通过增加专升本的人数比例,把专升本打造成学院的优势和特色,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开展校企深度合作、组织学生参加网上招聘会等多种途径提高学生就业率,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今年就业工作的影响。

白旭宁总结反思线上教学工作的成绩与不足,围绕推进线上教学提质增效和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向参会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工作主动性,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精心谋划好疫情防控和2020年教育教学重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把本学期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三要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强化担当,形成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抓工作任务落实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