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0年04月09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牛梦彪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4月9日上午,院党委召开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党委成员、党委部门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徐李平主持。

副院长曹强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精神。

徐李平指出,院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危机意识,因时因势完善各项工作部署举措。

徐李平强调,随着武汉解禁封城,无症状感染人数增加,国外病例数持续增长,我们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有序进行。一是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要结合学院实际,继续优化防控策略、落实防控举措,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加强谋划和布局,集中精力完成校园绿化美化,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二是抓好宣传教育与舆论引导。积极挖掘宣传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引导师生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形成全院防控工作和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三是全面梳理当前疫情防控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形成问题清单,汲取兄弟院校的经验,结合实际提出解决方案;四是强化学习保障,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教务处、各系要及时总结近一段时间开展线上教学的经验和教训,针对在教学过程存在的问题,加强指导,积极提升授课质量;五是按照教育部、教育厅的要求,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要主动谋划思考工作,创新思维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学院年度工作目标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