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安排会
时间:2020年05月17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雷佳琦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确保我系2019、2018级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学,按照学院相关要求,5月14日下午,系部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安排会,本系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共40余人参会,会议由系主任唐军伟主持。

首先,副主任秦维平就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进行了安排,我系2019级学生5月17日返校,2018级学生5月19日返校。学生返校报到注册时需向班主任提供健康绿码及返校前14天的行程记录,所有学生返校后实行封闭式管理,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外来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出校的,需按照要求例行请假手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原有教室进行了调整,所有班级实行单人单桌。倡议学生自带餐具和防疫物资,返校途中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班主任要在学生返校前做好信息采集及防疫知识普及工作,做好学生心理疏导,确保各年级学生安全、有序复学复课。

随后,副主任赵玮玮就开学后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按照教务处要求,所有教师根据教学实际,及时调整教学计划,所有课程均需提交教学过程性资料(教学日志、教学计划、教学任务书、教案等)以便核算课时。因教学需要,对部分老师的课程进行了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授课表已下发至群文件,要求各位老师及时查看,按时授课。接教务处通知,所有教材已到位,5月17日上午8:30-10:30为2019级学生教材领取时间,5月19日上午8:30-10:30为2018级学生教材领取时间,领取地点为教学楼116教室。会议要求老师务必按照授课表完成授课任务,实训课授课过程中减少人员走动,如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系部报告反馈。

最后,唐军伟从开学前准备,开学报到注册,开学后教学、管理三个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班主任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开学前,各班主任要摸清学生健康状况,返校前14天的行程,按照学院要求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及学生心理疏导服务等工作,学生经过“史上最长”寒假,身心可能产生了细微变化,班主任要时刻关注行为异常的学生,及时做好心理疏通和安抚工作。各位老师要客服困难,守好岗,尽好责,防疫、育人工作两手抓,确保返校复学后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各授课老师要充分做好线下授课准备,保质保量完成授课任务,实训课老师要加强课堂管理,减少学生走动,分组分批进行实训;三是关切学生需要,做好引导服务工作。按照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复学后学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就寝、就餐、购物等方面均严格按照学院工作方案执行,各位老师要做好学生的指导沟通服务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后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四是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采取网络答辩方式,各指导老师督促毕业生按时提交毕业论文,参加毕业论文答辩。毕业手续由班主任协助办理;五是各毕业班班主任要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及时准备更新就业信息,系全体职工要积极参与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勠力同心,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