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举办项目化课改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0年06月23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高志强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文    点击:

        为转变职教理念、借鉴成功课改模式,持续推进项目化课程教学改革,机械工程系在前期举办3次项目化课改培训的基础上,6月22日邀请西峰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周恩勇老师开展 “基于行动导向的课改经验交流”讲座,全系专兼职教师参加,系主任唐军伟主持。

        在交流中,周恩勇老师首先从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过程评价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西峰职业中专的课改情况。现场就计划、执行、检查、文档记录、演示和讲解六个步骤演示逻辑思维导图、卡片式、专业海报、项目化等5种教学方法。

        同时针对教学过程中的学生分组分工、专业教具制作、学生班会举办方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交流结束后唐军伟要求,全系教职工要对本次交流认真总结,细心体会周老师的成功经验,将相关成功教学方案尽快应用在自己的课堂中。在我系推进项目化教改工作中期举办课改经验交流,有利于提高全系教职工完成课改的凝聚力,为我系课改工作顺利完成搭建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