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艺术教育系学生参加“香飘端午 传承非遗”香包、刺绣学习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0年06月23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唐恺翼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6月21日下午,艺术教育系组织艺术设计专业22名学生赴庆阳市博物馆参加“香飘端午 传承非遗”香包、刺绣学习社会实践活动。

香包和剪纸是庆阳民间传统艺术,其造型独特,形式多样,蕴涵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是人们生活理想、审美情趣的真实表达,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活动特邀请庆阳市省级非物质文化代表性传承人吉彩琴、齐秀梅、石丽锋、石丽萍进行现场教学,讲解剪纸技巧、展示香包制作方法,指导学生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通过参加此次社会教育实践活动,学生感受到庆阳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对香包、制作剪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让学生近距离接触民俗艺术,对传承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