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能源工程系开展听评课活动
时间:2020年07月07日    来源:能源工程系      作者:左一腾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加强教学质量督导与监控,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能源工程系于6月22日至7月3日进行了听评课活动,22名老师共听课126节。

化工煤炭教研室王程老师讲授的《清洁生产工艺》中循环经济一节,用习近平主席讲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导入,讲解循环经济在我国的发展历程。通过课前准备的论文资料让学生更好的理解循环经济的三种模式,凸显出学生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整堂课内容生动有趣,课堂气氛活跃。

石油工程教研室南亚男老师的《钻井液工艺技术》课,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选出组长让学生登台试讲,转换课堂,既能让学生很好的掌握复习内容,也能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和表达能力。

课后,听课教师能够公正、客观地评价进行评课,大家畅所欲言,事实求是,点评到位,并提出有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交流学习的平台,使我系教师在教学能力和水平上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