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暑期课堂教学改革师资培训
时间:2020年07月24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洋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提高全院教师业务技能和整体素质,与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接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助推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7月20日-24日,学院与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2020年暑期课堂教学改革师资培训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教务部部长、副教授李浩渊博士,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软件工程系主任、副教授任长宁,大连东软电子出版社有限公司音像出版部部长刘晓琳等专家受邀作了《基于TOPCARES-OBE的混合式教育模式的构建与实施》等系列专题培训。学院全体教师与庆阳市产教联盟成员单位的西峰职业中专、庆阳林校、环县职专、镇原职专、合水职专、西峰女子职专等学校的教师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7月20日上午,学院举行了2020年暑期课堂教学改革师资培训开班仪式。仪式由副院长李效鹏主持,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职业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董本清博士出席会议并致词,院长张武德发表讲话,强调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和重要性,要求各位参训老师明确本次培训目的,充分认识提高教育素质和技能水平的重要性,在培训过程中加强学习,严格要求,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教学能力,为庆阳职教事业再添辉煌!

培训期间,三位专家针对职业教育课堂教学改革任务,从“互联网+时代”混合式教学改革的理念、模式与方法,基于TOPCARES理念的专业课程体系与项目体系和OBE教育理念的专业思政课程建设示范及微课设计与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等多方面详细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混合式教学方法为导向”、以“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为支撑,保证课堂教学改革如何有效落地实施。参训教师在专家的指导下,结合本专业特色和课堂教学改革要求,认真讨论、集思广益,撰写了有建设性意见的培训体会,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

培训过程中,学院还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教务部部长李浩渊博士、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任长宁为我院客座教授,并颁发了聘书。

7月24日上午,学院举行了培训结业典礼,副院长曹强主持结业典礼。参会领导为各参训学员、培训期间表现优秀的15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西峰职专宋振梅老师和我院高志强老师作为培训教师代表分享了培训心得体会。白旭宁副院长在总结时指出,学院和企业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教务处和承训企业对培训课堂进行了严格管理,专家讲授的内容前沿,水平较高,学员学风良好,学习效果明显。同时希望参训学员坚持学以致用,真正将所学内容运用到今后的教学中去;大胆探索,力争使先进的教学模式落地实施;活学活用,积极创新教学模式,总结成功经验。

本次培训是我院课堂教学改革启动后首次举办的全院师资培训,使参训教师开阔了视野,更新了教学理念。参训教师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提升了理论素养、专业水平、教学实践应用能力,为今后的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方向和践行路径,有极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