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育部职教中心研究所副所长刘宝民应邀来院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0年07月26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段昌平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7月25日上午,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刘宝民一行应邀莅临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并作专题报告。教育部职教所政策法规室主任白汉刚、教育部职教所政策法规室博士房风文,兰州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兰州石化学院党委委员兼融媒体学院院长何华,兰州资环学院产业处处长马晓虎,镇原职专校长杜银社、办公室主任刘永军,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员、团员,各系团总支书记、办公室及教研室主任,各部门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徐李平主持。

报告会上,刘宝民副所长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正确的理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担当民族大义的情怀、自我革命的勇气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近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上下一心,把我国从落后挨打的贫穷国家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的负责任大国,把人民的向往从追求温饱、实现小康转变为追求更加富裕、更高质量的美好生活,把从全国党员不足60人的小党弱党发展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光辉历程的关键因素和核心要义。

此次专题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感染力强,内容充实而生动,为学院党员教师上了一堂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的党课,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发展历程的认识,使全体党员教师深刻地感受到了民族伟大复兴背后的伟大力量,更加坚定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培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驱动学院发展凝聚了思想力量,必将助推学院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会前,刘宝民副所长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艺术教育系、机械工程系、建筑工程系等实训基地和学生餐厅、学生公寓楼,详细了解了学院办学条件、教育教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