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莘莘学子梦 暖暖资助情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暑假走访困难家庭学生活动
时间:2020年08月03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陈丽芳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加大精准资助力度,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实际情况,2020年7月26日-30日,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丽芳和专职辅导员雷佳琦老师,先后赴陇南市成县、西和县、礼县和天水市麦积区、秦安县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走访过程中,两位老师每到一户都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切交谈,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学院资助体系,介绍学院的发展情况,详细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来源等。交流中,走访老师鼓励学生要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完成学业,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将来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学院决不会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掉队。受访学生表示,他们会克服困难,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早日学有所成、回馈社会、报答家人。受访家长感谢学院对学生的温暖关怀,表示一定配合学校教育孩子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对贫困生开展家访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2020年,我们将继续本着“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信念,把资助工作做到实处,将温暖带到每个困难学生家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