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 报
时间:2020年09月11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洋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9月7日-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兰州财经大学、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承办,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决赛在兰州财经大学和平校区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分别取得职教赛道金奖和铜奖的优异成绩,实现了我院在“互联网+”赛事上省级金奖零的突破。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我院选送的2个项目在全省5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不惧强手,稳定发挥,经过PPT路演、视频展示、评委提问等环节,由燕小勇、王权、唐黎黎、段昌平老师指导学生王宁、孙娇娇、连甲臻、何麟斌、杜雄完成的《非接触智能消毒测温一体机》项目发挥出色,入围冠军争夺赛,凭借着项目“致力于后疫情时代公共卫生防护”的独特优势,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最终斩获金奖,取得我院在该项赛事历史性的突破。段晓东、贾晓晓、丁发红老师指导学生尹霞红、文乐源、常渊渊完成的《小区测温抓拍系统》项目获得铜奖。

按照《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甘肃赛区省级选拔赛决赛的通知》要求,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甘肃赛区省级选拔赛赛程近期结束。我院李剑、刘洋老师指导学生刘睿、胡雁、徐苗、何麟斌、怀国伟的参赛项目《云上惠农之家》荣获三等奖。

希望全院师生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切实强化实践教学,进一步增强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锐意创新,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助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