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恭喜我院优秀毕业生张庆阳同学入职中铁八局
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燕小勇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张庆阳,毕业于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工业机器人专业,于2019年3月专升本考入兰州工业学院。因专业技能强,三维建模、无人机航拍、3D打印等特长突出,且在校期间曾多次代表学院在各类省级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被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法人独资企业中铁八局集团第二公司以专升本本科毕业生身份破格录用,也是所在校区唯一被签约的同学。

之所以能以专升本本科毕业生身份破格录用,在于张庆阳同学的品学兼优以及超强的专业技能。他的成功,同样离不开我院的培养。很多人说,上高职就是走了人生的弯路,其实不然,他的高职三年生活,是人生经历的炼金场。

张庆阳同学在校期间担任16工业机器人班班长,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工作室负责人,Robot创新社团负责人,庆阳市航空运动协会会员。

高职就读期间表现优异,先后获得“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优秀社团负责人”等荣誉称号,荣获甘肃省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专业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张庆阳同学及其团队参加了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2017年8月,张庆阳团队设计的空中交警无人机项目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决赛中荣获铜奖。该项目从全省1605个项目中,经过初赛,省赛复赛的层层突围,成为35个高校104个入围甘肃赛区决赛的项目之一。在闭幕式后,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教育厅副厅长陈保平深入细致地了解项目,并对学院初次参加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确定。

2017年12月,团队参加以“虚拟现实,智胜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汇博—博诺杯”全国高职院校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在两位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取得了二等奖、三等奖各一个,更加深刻的体会了科技创新给人们带来的成果,让“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成为真正改变生活的最有力的方法和途径。

2018年5月,张庆阳、任小明两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赛项甘肃赛区选拔赛,取得第二名的喜人成绩,并代表甘肃省参加了国赛。该项目以智能移动机器人作为竞赛平台,完成机器人的机械与电气装配、工件的标定、机器人通信设置及基本功能编程调试、视觉系统编程调试,并通过对机器人控制程序设计,完成机器人智能系统的联机运行和搬运等综合任务。

通过多次参赛,不断提升张庆阳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唤起以竞技为核心的比赛精神,激发出丰富的想象力、增强了动手实践能力、心理素质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张庆阳同学除认真学习专业课以外,还积极参加了我院开设的无人机技术、3D打印、CNC加工技术等第二课堂,不断强化自己的特长。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庆阳职院一代、二代农药喷洒无人机、六足跳舞机器人、双足行走机器人、3D打印月球灯、大型3D打印浮雕照片、3D打印临时停车号码牌等创新作品。

在庆阳职院老师的精心培育下,很多像张庆阳一样的同学正在其人生道路上奋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