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艺术教育系组织开展“我光盘 我光荣”主题活动
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蒙源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请大家适量取餐,避免浪费。”

9月7日至9月11日为期一周时间,在学院学生部食堂,艺术教育系4名戴着红绶带的“文明用餐监督员”正在进行宣传和监督,引导用餐学生按需打餐、文明就餐,若发现有多打少吃、浪费食物的现象,“用餐监督员”还会上前当面提醒。

今天是“用餐监督员”上岗第一天,学生会王虎同学自告奋勇加入到队伍中,他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第一个站出来,不光自己做到节约资源、爱惜粮食,也要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一起杜绝浪费。”

“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很明显感觉大家餐盘里剩下的东西少了,吃饭更加开心了。”剩菜剩饭回收处阿姨说道,在监督管理的同时,还与后厨人员交谈,在食材多样化和味道精细化等方面不断探索,力求最大化拒绝浪费。

除了设置“用餐监督员”,食堂入口处还树立着“禁止餐饮浪费倡议书”“杜绝浪费、厉行节约”“开学第一餐,我一定要光盘”等宣传标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时刻提醒用餐人员要爱惜粮食、文明用餐。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强化“过紧日子”意识,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位,努力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在全校园蔚然成风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