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教务处工作职责
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一、负责制定学院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

二、负责编制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统筹专业设置及专业群建设和课程建设,组织论证及上报开办专业工作;推行校企合作“双元”育人、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安排开展认知实习、跟岗实习活动,提升学院教学质量。

三、负责教学的组织与质量管理,协调实施教学评估工作,协同质量管理办公室进行全院性教学质量检查。

四、负责全院教师队伍建设及教学工作量的审核,负责外聘教师的聘用及管理工作;负责安排学院教师培训、下企业锻炼工作。

五、组织开展“教师、教学、教法”改革和教学经验交流活动,组织评选及申报各级教学成果奖、教学项目、教学团队;组织参加国家、省市及全院各专业师生竞赛活动。

六、负责全院学生课程成绩的审核和归档,学生档案整理、归档和移交,学生的学籍管理及毕业证的审核工作。

七、负责教室的安排调度,教材的订购和供应工作。

八、协助做好语言文字工作、1+X证书试点工作、各类考试和技能鉴定等工作。

九、做好青年教师培养、课堂教学改革、指导系部开展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

十、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