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妇委会工作职责
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一、根据《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全面履行工作职能,充分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关心她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了解、反映她们的意愿和要求,积极推进男女平等。

三、配合学院相关部门帮助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解除后顾之忧,为她们办好事、办实事。

四、落实计划生育政策。做好婚姻登记、家庭纠纷调解、计划生育服务等工作。

五、负责评选“三八红旗手”,开展“三育人”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女教职工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六、关心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开展文体健身工作。适应高等院校女知识分子特点,组织经常性的文化娱乐活动和全民健身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

七、重视并做好妇女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组织好妇女干部的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积极向市妇联推荐优秀妇女干部。

八、完成市妇联和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