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组织“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0年09月27日    来源: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作者:刘嘉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9月25日上午,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和思政部组织学院“形势与政策”课全体教师通过“陇政钉”视频会议系统,集中参加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形势与政策”与“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学俭牵头,西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会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杨希雨教授围绕“全球疫情冲击下的中美关系与中国道路”作了专题报告。杨希雨教授的报告站位更高,格局更大,视角更广,是一场形势与政策课的精神盛宴;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考研室杨思信教授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做了示范教学。聆听了专家的报告和示范课后,组织了讨论,畅谈感受和体会。同时,宣传统战部和教务处就学院“形势与政策”教学研究讲了具体的安排意见,要求进一步抓实抓好集体备课和教学,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此次集体备课会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老师们了解了最新热点和时事,为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