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概论》课集体备课
时间:2020年09月27日    来源: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作者: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2020年9月23日上午8:30,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齐聚一堂,召开《概论》课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概论教研室主任孙勇刚主持。会上大家认真聆听了1、兰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先春教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徐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具体要求等内容。2、兰州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饶旭鹏副院长讲了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习近平: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中共教育部党组: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求是》编辑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分享。3、兰州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柏正杰以“良好生态、高昂状态、丰富形态”为题解读了3.18讲话,讲述了怎样讲好思政课和怎样提高思政课教师队伍素质等内容。4、西北师范大学哲学与政治学研究院副教授曹亚斌讲授了“新时代含义”的示范课,总共分享了五个方面的内容。5、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睿讲授了“如何科学评价社会主义改造道路”的示范课。老师们认真听讲,做笔记,会后还积极讨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