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套文件
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时间:2020年10月04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一、专业名称(专业代码)   

学前教育670102K   

二、入学要求   

普通高级中学毕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具备同等学力。   

三、基本修业年限   

三年   

四、职业面向   

1、就业领域: 幼儿园教学、保育、管理等岗位的专职教师,学前教育机构管理人员、社区幼儿教育服务人员、各类儿童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   

2、初始工作岗位: 保育员;   

3、可升迁的职业岗位:幼儿园教务主任、园长。   

五、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根据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按照《教师教育课程标准》和《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的要求,遵循教师成长发展的基本规律,主要培养面向幼儿园、早教机构,具有科学的学前教育专业理念、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掌握通识知识、婴幼儿发展、保育教育知识,具备环境创设、一日活动、游戏、教学活动组织等基本能力与教育科研、早期教育指导等拓展能力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   

六、培养规格   

(一)素质   

1.基本素质   

1)思想道德素质。熟悉我国国情,牢固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政治思想,坚持正义,自觉抵制各种危害祖国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不良思想和行为。牢固树立社会主义“八荣八耻”荣辱观和法纪观,自尊、自爱、自律、自强,遵纪守法,尊重他人,养成恪守职业道德与行为规范的习惯,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负责任的人。   

2)科学文化素质。对文学、哲学、历史、艺术等人文社会科学有一定了解,具有一定的文化品味、审美情趣、人文素养。   

3)心理素质。能正确面对困难、压力和挫折,具有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和健康平和的心态。   

4)身体素质。具有一定的体育运动和卫生保健知识,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掌握一定的运动技能,达到国家颁布《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要求。   

2.职业素质   

1)具有牢固的事业心,热爱学前教育事业,树立为教育事业献身精神;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   

3)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过硬的专业技能;   

4)具备从事学前教育及其相关职业岗位实际工作的能力;   

5)具有组织教学与管理管理的职业能力;   

6)吃苦耐劳、团结协作、诚信和爱岗敬业的品质;   

(二)知识   

1.基础知识   

1)掌握较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知识;   

2)掌握人文、道德和法律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专业知识   

1)掌握学前心理学基础知识;   

2)掌握学前教育学基础知识;   

3)掌握学前卫生学基础知识;   

4)掌握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基础知识;   

5)掌握视唱练耳基础知识;   

6)掌握幼儿游戏教育基础知识;   

7)掌握钢琴弹奏基础知识;   

8)掌握一定的声乐技巧和声乐基础知识;   

9)掌握美术基础知识;   

{C}<!--[if !supportLists]-->(10) {C}<!--[endif]-->掌握儿童手工制作基础知识;  

11)掌握幼儿活动设计的基础知识;   

12)掌握舞蹈基本动作的内容和舞蹈创编的基础知识;   

(三)能力   

1.方法能力   

1)自我学习能力。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一定的抽象思维能力,较强的形象思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能够快速查阅专业的相关资料和文献,能够快速自学专业领域的一些前沿知识和技能。   

2)信息处理、数字应用能力。能根据专业领域的需要,运用多种媒介、多种方式采集、提炼、加工、整理信息。掌握专业所需的计算方法,计算来的数据,并对专业问题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价。   

3)实践动手能力。能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及时、正确地处理生产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能积极主动地解决所在岗位的技术难题。   

2.社会能力   

1)与人交流能力。具有良好的心态和换位思考的宽广胸怀,尊重他人,诚以待人,能够敏锐发现共同的话题和兴趣,运用巧妙的方式和对方沟通。   

2)与人合作能力。牢固树立团队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的观点,尊重并理解他人的观点与处境,能评价和约束自己的行为,能综合地运用各种交流和沟通的方法进行合作。   

3)解决问题能力。具有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运用所学的综合知识去努力思考、积极探索,并且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的能力。   

4)革新创新能力。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精深的专业技能。以高超的学习能力,敢于冒险的勇气和敏锐洞察力,坚持不懈地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5)外语应用能力。能够运用所学知识阅读本专业相关英文资料,能规范书写英文简历、总结、假条等应用文,能够进行简单的英语交流。   

3.专业能力   

1)具有学前基础理论与分析的能力;   

2)掌握幼儿各系统的生理特点及相应卫生保健措施;   

3)具有舞蹈与创编应用能力;   

4)具有声乐演唱应用能力;   

5)具有学前教师科研的能力;   

6)具有音乐基础理论的能力;   

7)具有基本手工的应用能力;   

8)具有幼儿活动设计的应用能力;   

9)具有基本美术的应用能力;   

10)具有幼儿歌曲弹唱的应用能力;   

11)具有钢琴弹奏应用能力。   

七、课程设置及要求   

(一)公共基础课程   

国防教育、形势与政策、安全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在线)、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在线)、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大学语文、高等数学、大学英语、大学体育、计算机应用基础等。   

(二)专业(技能)课程   

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卫生保健、幼儿游戏、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声乐、钢琴、形体与舞蹈、幼儿歌曲弹唱、乐理与视唱练耳、中外学前教育史等。   

1.专业核心课程主要教学内容   

1)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   

《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是高职院校学前专业学生的必修课,是一门极其重要的专业基础课。本课程主要阐述学前儿童心理发展的基本规律和各年龄阶段儿童心理发展的特征,着重介绍各年龄阶段儿童心理的整个面貌是,提示儿童心理发展的内部矛盾及其在各个发展阶段的不同表现。通过本课程的教学,引导学生掌握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培养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独立学习及获取新知识、新技能、新方法的能力;与人交往、沟通及合作等方面的态度和能力。使学生较深刻地认识到学前心理学在幼儿教育中的应用,更好地把心理学的知识和实际的幼教工作结合起来,提高学生的幼教和保育技能,以实现本专业的培养目标。   

2)学前教育学   

《学前教育学》是以辩证唯物论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以生理学、教育学等学科为基础,研究学前教育的发生、发展,系统阐述现代学前教育的观念、知识和基础原理,以寻求促进学前儿童身心全面和谐发展的规律和一般方法的学科。它是学前教育专业的一门必修专业基础理论课。本课程内容的设计上力求在阐述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介绍当前幼儿园教育改革的动态,提供生动活泼的教育案例,并对学生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使学生在学习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充分了解幼儿园的教学实践状况,使其在专业上快速成长。   

3)学前儿童卫生保健   

    学前儿童卫生保健 是学前教育专业的一门专业基础课程,主要学习如何保护和促进学前儿童的身心健康,了解学前儿童身心发育的特点和规律,分析影响学前儿童身心发育的因素,并对学前儿童常见疾病的预防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对学前儿童集体保教工作进行了阐述。分析了学前儿童身心发展的特点和规律,并对如何评价学前儿童的身心健康问题进行阐述。介绍影响学前儿童身心健康的膳食营养及管理。说明学前儿童的常见疾病和传染病的护理及其预防,介绍一些儿童常见的急救和护理方法。第四模块对集体保教机构如何维护和增进学前儿童的健康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介绍。   

4)幼儿游戏   

《幼儿游戏》是学前教育专业的一门必修课,与儿童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及各领域教育联系紧密。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可帮助学生了解幼儿园游戏的分类、发展、价值,理解和掌握各类游戏的组织与指导。本课程既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理论能力,又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   

5)学前儿童语言教育   

《学前儿童语言教育》是学前教育专业的一门必修课。它的主要内容包括学前儿童语言教育的意义、内容及其具体操作方法和过程。其教学目的在于培养幼儿发音清楚、正确,学习说普通话,丰富幼儿词汇,发展幼儿口头语言的表达能力,促进思维的发展,逐步培养幼儿口头语言表达的能力,为小学学习书面语言做好准备。   

6)学前儿童健康教育   

《学前儿童健康教育》是学前教育专业的一门必修课。本课程主要包括学习幼儿园体育教学法的重要意义、任务;幼儿园体育活动与幼儿身体各大系统的保护;幼儿园体育活动的内容、组织形式(早操、体育课、户外体育活动、幼儿园运动会)、幼儿园体育活动应遵循的原则入幼儿园体育教学的方法等。通过学习本课程,学生应掌握幼儿园体育教学的规律及特征,能为科学的实施幼儿体育做好准备。   

7)声乐   

《声乐》是学前教育专业的一门音乐基础课程,属于必修课范畴。学习本门课和旨在培养学生了解歌唱艺术的发声原理、呼吸方法、共鸣技术、咬字吐字的要领等。在掌握正确的歌唱方法的基础上培养学生的演唱技巧、表演能力以及提高学生对声乐作品的欣赏水平。   

8)钢琴   

本课程是学前教育专业的一门基本技能技巧课,属于专业技能必修课。旨在使学生掌握键盘乐器演奏的技能和技巧,是培养幼儿教师具备良好的音乐与演奏能力的必修课程。本课程要求学生了解钢琴的基本演奏方法;钢琴和声的基本知识;掌握弹奏钢琴的基本技能,并达到一定的级别。在此基础上能自如地进行幼儿歌曲弹唱,以增强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   

9)形体与舞蹈   

《形体与舞蹈》是学前教育专业的一门基本技能技巧课,属于专业技能必修课。目的是培养学生在舞蹈方面的基本技能和技巧,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培养学生幼儿舞蹈动作创编的能力,使学生在掌握舞蹈基本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幼儿生活、情趣和身心发展的特点,欣赏和创编幼儿舞蹈作品。   

10)幼儿歌曲弹唱   

《幼儿歌曲弹唱》是学前教育的重要教学内容之一,本课程的基本任务是使学生在初步掌握和声学知识及钢琴弹奏技能的基础上,学习并掌握钢琴即兴伴奏的正确方法和基本技能,掌握常用的和声语汇及伴奏织体以及为不同体裁和风格的歌曲(主要是少儿歌曲)的伴奏方法,提高音乐课的教学质量。该课程主要强调精讲多练,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采用共同授课,个别回课的方式,检查学生的学习情况,加强学生伴奏实际能力的培养。   

11)乐理与视唱练耳   

《乐理与视唱练耳》是学前教育专业的一门音乐基础理论课程,属于必修课范畴。学习本门课程旨在指导学生掌握音乐体系、节拍、节奏、音程、和弦、调与调式、记谱法、音乐术语、旋律进行等音乐基础理论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对音乐作品进行分析的方法,以促进学生更好的掌握音乐的演唱、弹奏等技能技巧。   

12)中外学前教育史   

本课程是学前教育专业的一门必修课,是为培养学生掌握中外学前教育史的知识,认识中外学前教育发展的历史规律,形成初步研究能力的一门专业基础课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全面了解和掌握中外学前教育制度和教育思想,不同时期学前教育发的特点,总结和借鉴历史经验,促进我国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   

2.实践性教学环节   

1)实训课   

技能实训课包括声乐、舞蹈、钢琴、幼儿歌曲弹唱、美术基础、手工制作、书法、幼儿园环境创设等,通过技能实训使学生掌握从事幼儿教育工作及相关领域工作所必备的技能。   

2)见习   

学院在第3、4学期组织学生到幼儿园或早教机构等实习实训基地见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   

3)顶岗实习   

我院实行2.0+0.5+0.5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校完成2年的理论学习后,在0.5年内在幼儿园或早教机构进行工学交替,在0.5年内在幼儿园或早教机构进行顶岗实习,毕业实习结束后将返校进行实习验收,验收成绩和毕业实习鉴定记入学籍档案。   

3.相关要求   

1)理论成绩考核   

修完所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所有课程,成绩合格。   

2)实践技能考核   

实训课程与职业资格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成绩合格并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   

3 实习、毕业设计   

结合实习岗位完成实习任务,按时按要求提交实习报告、实习日志、实习手册,完成毕业设计资料并通过答辩。   

4)参加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取得一级(或以上)证书;参加英语A/B级考试,取得B级(或以上)证书。学期内按要求完成以上学习任务,方可毕业。   

八、实施保障   

(一)师资队伍   

1.队伍结构   

学前教育专业师资专兼职配比适当,兼职教师占10%以上,双师素质教师(具备相关专业职业资格证书或企业经历)占70%以上,具有研究生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的比例≥10%,具有高级职务教师占专任教师的比例≥10%,年龄结构合理。   

2.专任教师   

专任专业教师具备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含本科);   

专任专业教师应接受过职业教育教学方法论的培训,具有开发职业课程的能力。   

3.专业带头人   

学前教育专业带头人1人。   

4.兼职教师   

企业兼职教师应具备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有技能证书,在相应的职业岗位上工作5年以上,具有丰富的从业业务经验和管理经验。   

(二)教学设施   

1.专业教室基本条件   

设舞蹈室、形体训练室、钢琴室、绘画室、电钢室、蒙台梭利室、奥尔夫乐器室、古筝室、语音室、计算机室。   

2.校内实训室基本要求   

实训场地面积要求:建议参数:生均面积为3m 2     

实训设备要求:生均设备价值≥1000元。   

3.校外实训基地基本要求   

与庆阳市区十六家幼儿园签订的教育实习基地。   

4.学生实习基地基本要求   

实习企业具有能够满足学生实习(实训)要求的条件,如相应的工作岗位及相应的工作内容等。   

与北京雷德教育集团、万裕国际教育集团、深圳励德国际教育集团、深圳雏鹰国际教育集团签订了工学交替及顶岗实习协议。   

5.支持信息化教学方面的基本要求   

教室配置有多媒体。   

(三)教学资源   

1.教材选用基本要求   

高职高专学前教育专业类教材或一级出版权社教材。   

2.图书文献配备基本要求   

幼儿园管理标准及工作规范、幼儿园内训教材、学前教育相关教材和图书、学前教育信息网等。   

3.数字教学资源配置基本要求   

专业课程应具有多媒体教学条件,专业核心课程要建设网络课程及各种网络资源,积极开展网络互动教学,有条件的学校可建立一个或多个教、学、做一体化的多媒体网络教室。   

(四)教学方法   

在理论教学中,基于学情,倡导因材施教、因需施教,依据专业培养目标、课程教学要求、教学大纲、学生能力与教学资源,实行理实一体、任务驱动、情景教学、信息化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灵活运用问题教学法、案例教学法、实践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法,以达到预期教学目标。理论教学采取课堂讲授、讨论、专题讲座等形式。   

在第五学期工学交替学习,“工”和“学”的任务和内容有:   

1.掌握幼儿园保育和教育工作的内容及实施要求,了解幼儿教育的形式与方法。学习掌握幼儿园常规教学内容,熟悉幼儿教师工作的性质和职责,培养良好职业道德和修养。   

2.了解幼儿园、幼儿特点,热爱幼教事业,能全身心投入幼儿教育工作。通过接触幼儿、了解幼儿,形成尊重幼儿、热爱幼儿、关心幼儿,理解幼儿的教育观。观察教师组织教育活动,了解班主任、配班教师、保育员的职责和位置。学习一日活动安排计划实施教育活动,组织幼儿游戏、生活与活动。做好一日观察记录,学会制订幼儿园周教育教学计划及一日工作计划。   

3.参与班级环境创设,参与主题墙的布置,能够利用各种材料制作玩教具。学会创设适宜的教育环境,学会与家长沟通,能够独立带班。初步学会独立组织幼儿园综合教育活动及组织幼儿游戏活动的方法。熟悉幼儿园家长工作并能与家长进行良好的沟通。   

4.能较好的组织幼儿进行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的活动。将之前所学理论知识应用于保育工作中,能较好的完成指导教师布置的教学活动。   

5.在工学交替单位安排的老师下,按计划学习《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园组织与管理》《学前儿童健康教育与活动指导》《学前儿童美术教育与活动指导》这四门课程。四门课程期末都将进行书面考试,成绩与在校科目成绩一样,记入学籍档案。   

(五)学习评价   

1.突出过程与阶段性评价,结合课堂提问、小组讨论、课后作业、技能展示,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的教学评价。强调目标评价和理论与实践一体化评价,引导学生改变传统的学习方法,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强调课程综合能力评价,培养并发展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   

2.关注评价的多元性。一是评价主体的多元性,包括学校、幼儿园、企业、学生为主体的评价体系;二是评价内容和方法的多元性,结合课堂提问与讨论、理论考试、技能和职业核心能力。   

3.应注重学生动手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考核,及幼儿园教师基本素养和技能和考核和评价,对在学习和应用上有创新的学生应重点培养,参加省级及国家级大赛。   

(六)质量管理   

1. 要突出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思想,结合专业和课程的特点,采用适合于课程内容的、能够有效实现教学目的、让学生参与其中的教学方法。   

2.根据高职学生特点,因材施教,让学生在做中学,充分发挥学生形象思维较强的优势。让学生在适宜的学习情境中,经历一系列的学习性工作任务,让学生主动建构自己的经验和知识体系。在教学过程中,以学生为主体进行教学设计,让学生自己教会自己,教师由传授者变为引导者,提高学生终身学习的能力。   

3. 对于《幼儿舞蹈创编》、《钢琴与幼儿歌曲伴奏》《幼儿歌曲弹唱》、《幼儿园游戏》《幼儿园环境创设》等专业主干课程及核心课程,应采用形成性考核方式强化学习过程的考核,注重对职业能力的考核。形成性考核由单元考核和总结性考核构成。   

单元考核:模块化的单元教学内容考核。针对每个教学单元逐个进行考核构成学习过程的考核。   

总结性考核:课程的综合考核。在期末或课程教学完成后进行综合测试,可以是笔试的形式,也可以是综合性操作考核的形式,视课程性质和内容而定。   

对于各种专业技能的实习考核,可以采取问答形式、单独现场操作形式,也可采取和笔试、实习报告、学生自评、学生互评等多种形式互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4.毕业应取得的证书   

除取得学前教育专业专科毕业证书外,还应考取与本专业相关的以下证书。   

序号   

职业资格(证书)名称   

发证单位   

等级   

应取证书   

1   

普通话等级证   

   

二级甲等   

应取   

2   

幼儿园教师资格证   

   

   

应取   

3   

保育员证   

   

   

应取   

4   

高校英语应用能力证   

   

A/B级   

应取   

5   

全国计算机等级证   

   

一级   

应取   

6   

蒙台梭利资格证     

   

   

选取   

7   

奥尔夫资格证   

   

   

选取   

8   

舞蹈考级证   

   

   

选取   

9   

感觉统合资格证   

早教师、育婴师   

   

   

选取   

      九、毕业要求   

 1.学分要求   

 本专业学生在毕业前必须修满133分。   

 2.实践技能考核   

实训课程与职业资格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成绩合格并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   

 3.实习、毕业设计   

结合实习岗位要求完成实习任务,按时提交工学交替手册、实习手册,完成毕业设计资料并通过答辩。   

  4.参加国家级计算机等级考试,取得一级(或以上)证书,参加英语A/B级考试,取得B级(或以上)证书。   

学制内按要求完成以上学习任务,方可毕业。   

附表25  学前教育专业课程设置与 教学进程安排表  ( 单位:周)   

课程类别   

序号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学时数   

考核方式   

教学周时数   

合计   

理论   

实践   

  

  

  

  

  

  

  

  

  

16   

18   

18   

18   

18   

16   

  

  

  

  

  

  

  

  

00000001   

国防教育   

0.5   

106   

16   

90   

  

2周军训、理论在线学习   

   

00000002   

形势政策(1)   

1   

16   

16   

   

  

1   

   

   

   

   

  

  

  

  

  

  

  

00000003   

形势政策(2)   

1   

18   

18   

   

  

   

1   

   

   

   

00000004   

形势政策(3)   

1   

16   

16   

   

  

   

   

1   

   

   

00000005   

形势政策(4)   

1   

18   

18   

   

  

   

   

   

1   

   

00000006   

形势政策(5)   

1   

16   

16   

   

  

   

   

   

   

   

00000007   

安全教育   

0.5   

16   

16   

    

  

1   

   

   

   

   

00000008   

大学生创新教育   

0.5   

18   

18   

    

  

    

    

1   

   

   

00000009   

大学生职业生涯与规划   

1   

18   

18   

    

  

    

    

    

1    

   

00000010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4   

72   

72   

    

  

   

4    

   

   

   

00000011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3   

64   

56   

8   

  

4   

   

   

   

   

00000012   

大学语文(上)   

4   

72   

72   

    

  

4   

   

   

   

   

00000014   

大学英语(上)   

2   

36   

36   

    

  

2   

   

   

   

   

000000015   

大学英语(下)   

2   

36   

36   

   

  

   

2   

   

   

   

00000016   

高等数学(上)   

4   

72   

72   

    

  

    

   

4   

   

   

00000018   

大学体育(1)   

1.5   

32   

   

32   

  

2   

   

   

   

   

00000019   

大学体育(2)   

2   

36   

   

36   

  

   

2   

   

   

   

00000020   

大学体育(3)   

2   

36   

   

36   

  

   

   

2   

   

   

00000021   

大学体育(4)   

2   

36   

   

36   

  

   

   

   

2   

   

00000022   

计算机应用基础   

4   

72   

36   

36   

  

    

4   

   

   

   

00000023   

大学生心理健康   

1   

18   

18   

   

  

   

1   

   

   

   

00000024   

大学生创业教育   

1   

16   

8   

8   

  

   

   

   

   

   

00000026   

党史   

1   

18   

   

18   

  

   

1   

1   

   

   

00000027   

大学美育(在线课程)   

1   

29   

   

29   

  

   

1   

1   

   

   

00000032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   

36   

   

36   

  

   

   

   

   

1   

小计   

44   

803   

456   

329   

   

14   

16   

10   

4   

1   

   

   

   

   

   

   

   

   

   

  

  

  

   

   

   

   

   

  

  

  

  

  

  

   

1003010 3   

学前儿童卫生保健   

4   

72   

62   

10   

  

   

    

4   

    

    

10030102   

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   

4   

72   

62   

10   

  

   

4    

    

    

    

1003010 1   

学前教育学   

4   

64   

64   

0   

  

4    

   

    

    

    

100301 30   

儿童文学   

2   

36   

36   

0   

  

    

    

2   

    

   

1003010 4   

幼儿游戏与指导   

2   

36   

16   

20   

  

    

    

2   

    

    

100301 47   

幼儿园课程概论   

2   

36   

36   

0   

  

   

   

   

2   

   

1003010 6   

学前教育简史   

2   

36   

36   

    

  

    

    

    

2    

   

100301 35   

学前儿童健康教育   

2   

36   

20   

16   

  

    

    

    

2   

   

100301 32   

学前儿童语言教育   

2   

36   

20   

16   

  

    

    

    

2    

   

100301 34   

学前儿童社会教育   

2   

36   

30   

6   

  

    

    

   

2    

    

100301 33   

学前儿童科学教育   

2   

36   

20   

16   

  

    

    

    

2    

    

100301 37   

学前儿童音乐教育   

2   

36   

18   

18   

  

    

    

    

2   

   

100301 36   

学前儿童美术教育   

2   

36   

36   

0   

   

   

   

2   

   

   

100301 07   

幼儿园组织与管理   

2   

36   

36   

    

  

    

    

    

    

2   

100301 05   

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   

2   

36   

36   

0   

  

    

    

2   

   

    

100301 29   

幼儿园环境创设   

2   

36   

18   

18   

  

    

    

    

    

2   

小计   

38   

676   

546   

130   

   

4   

4   

12   

14   

4   

   

  

  

  

  

  

  

100301 40   

乐理与视唱   

2   

32   

16   

16   

  

2   

    

    

    

   

100301 51   

声乐基础与儿歌演唱   

4   

68   

6   

62   

  

2   

2   

    

    

   

100301 53   

舞蹈基础与幼儿舞蹈创编   

8   

140   

10   

130   

  

2    

2    

2   

   

   

100301 56   

钢琴基础与幼儿歌曲伴奏   

4   

68   

8    

60   

  

2   

2   

   

   

    

100301 19   

幼儿歌曲弹唱   

4   

72   

6   

66   

  

   

   

 2   

 2   

   

1003012 5   

美术基础   

2   

32   

22   

10   

  

2   

    

   

   

   

1003012 8   

简笔画   

2   

36   

10   

26   

  

    

2   

   

   

   

1003012 7   

手工制作   

2   

36   

6   

30   

  

    

    

    

2    

    

100301 46   

幼儿教师口语   

2   

36   

18   

18   

  

    

    

    

2   

    

10030126   

三笔字   

1   

18   

6   

12   

  

    

    

2   

    

    

100301 39   

幼儿园课件制作   

2   

36   

18    

18   

  

    

    

2   

    

    

小计   

33   

574   

126   

448   

   

10   

8   

8   

6   

   

  

  

  

  

  

1 0 0301 58   

民族民间舞   

(歌舞表演方向必选)   

2   

36   

6   

30   

  

   

   

   

2   

   

100300169   

合唱   

(歌舞表演方向必选)   

2   

36   

6   

30   

  

   

   

   

2   

   

   

1 0 0301 66   

学前儿童家庭与社区教育   

2   

36   

6   

30   

  

   

   

   

2   

   

    

1 0 0301 60   

幼儿英语教育   

2   

36   

36   

   

  

   

   

   

2   

   

1 0 0301 48   

蒙台梭利教学法
奥尔夫音乐教学法   

2   

36   

18   

18   

  

    

    

    

2   

    

1 0 0301 68   

幼儿教玩具制作   

2   

30   

30   

   

  

   

   

   

2   

   

1 0 0301 64   

0-3岁婴儿保育与教育   

2   

36   

36   

   

  

    

    

   

2   

   

专业选修课在第四学期选2门,共 4 个学分(72学时)   

小计   

12   

72   

36   

36   

   

   

   

   

4   

   

1 0 0301 49   

毕业设计   

5   

90   

    

90   

    

    

    

   

   

   

1 0 0301 50   

毕业实习   

15   

240   

    

240   

    

    

    

    

    

   

小  计   

20   

330   

   

330   

    

0   

0   

   

   

   

总  计   

13 9   

24 55   

11 64   

1 273   

   

28   

28   

30   

28   

   

   

注:第五学期为工学交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