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前教育专业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0年10月13日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李建杰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2020年10月12日下午,学院在树人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前教育专业校企合作洽谈会,百效联盟深圳新思维教育集团、北京理工大学房山分校培训中心、西安童得梦学前教育集团、西峰区吉的堡幼儿园四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与学院成功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

学院党委书记徐李平、院长张武德、副院长白旭宁、招就处、教务处、艺术教育系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院长白旭宁主持。在签约仪式上,党委书记徐李平代表学院对各企业负责人表示热忱欢迎,并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及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各企业(幼儿园)代表对本企业的发展状况、人才计划、薪资报酬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和表态发言,学院招就处负责同志对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及毕业生的实习就业提出明确要求,并希望各企业能按照相关政策和协议内容履行好责任义务,特别是对学生在企业实习就业期间的安全措施一定要到位,要对学生多一份温暖和关爱。

院长张武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落实“技能甘肃”相关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职业院校发展的必由之路。校企双方要努力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观念要转变。要学习借鉴德国“双元制”办学经验,从招生、教学、实习、就业等各个环节做到校企深度融合、共同育人,使学生在学习期间就能够接受到先进的企业文化和专业技能训练,做到毕业即就业,而且高质量就业。二是举措要灵活。可以将企业先进的生产设备搬进课堂,也可将课堂前置到生产一线进行“实战化”教学,可以安排认知实习、跟岗实习,也可以顶岗实习和就业一体化,真正培养出适应企业和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三是管理要有力。在校企双方合作期间,要实行“双主体”育人责任,企业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特别是要把学生的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学校要派人进行全程跟踪管理,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四是合作要有效。即法律政策有效力,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的相关规定,不逾矩,不碰红线;教育教学有效果,实习期间也要把育人放在第一位,让学生在企业里学到真本领;校企双方有效益,通过校企深度融合,企业在学校实训室建设、设备购置、学生奖助学金、技能培训、教师下企业锻炼等方面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学校要通过理实一体化教学、邀请企业师傅进校授课,为企业培养合格的技术技能人才,实现校企双方共赢;校企合作要建立长效机制,要有准入制度和退出制度,学院要定期考察和回访企业,要把真正有实力、愿合作、服务好、讲诚信的企业引进来。学院要以对社会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企业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校企合作取得成功、见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