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乌达区就业局领导 到我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牛涛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文    点击:
       10月16日上午,学院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乌达区就业局举办了校企合作洽谈会。省劳务办驻乌海工作处主任王志强,乌海乌达区就业局局长多涛,庆阳市就业局副局长张嫣鸿,乌海市乌达区职业中心主任张磊,我院院长张武德,副院长白旭宁,招就处、教务处、能源工程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武德对乌达区领导来校参加校企合作洽谈会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就学院基本概况、人才培养、招生就业、订单培养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省劳务办驻乌海工作处主任王志强介绍了乌海市企业的发展与经营现状,重点就各合作公司的业务范围、技术发展、人才需求、培养及其个人职业发展等情况作了重点说明。双方就毕业生招聘、科研合作及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沟通洽谈。他希望与我院就采矿、机电、通风、自动化、智能控制等专业开展“订单式”培养模式。
       洽谈期间,白旭宁就校企联合开展企业宣传,订单促招提出了几点有效建议和措施。能源工程系主任郭伟介绍了本系办学模式及学生培养情况,并就石油工程技术、环境工程技术、应用化工技术专业作了详细介绍。经过座谈交流,双方就“订单培养”达成了初步校企合作意向,并做出下一步的工作部署。
       最后,张武德就本次合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举办能源类专业建设座谈会,邀请行业企业和同类职业院校领导参加,全面提升合作层次,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完善合作平台;二是打造特色骨干专业,着力拓展合作空间,不断增强合作实效,可适当考虑共建实训基地,共培实训师资队伍,共同培养出文化知识过硬,岗位能力匹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三是确保学生高薪体面就业,希望企业能给学生提供办公环境优美,待遇优厚的就业平台。
       洽谈会后,来访领导在副院长白旭宁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工程系实训室、能源工程系实训室等科研实训平台,对学院办学实力、人才培养、科研技术服务能力和产学研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