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
时间:2020年12月01日    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作者:彭鹏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按照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和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甘肃省2020年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学院质管办10月下旬拟定《庆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方案》,安排部署人才培养工作与数据状态采集工作,对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意义及采集范围做了详细的介绍,对数据采集流程、时间节点、做了具体要求。

数据采集工作为期一个月,共分为三个阶段完成,分别是准备阶段、采集阶段、审核上报阶段。准备阶段由质管办完成,主要包括编制采集方案、制定任务分解表、安排时间进度等任务。采集阶段由各处室、系(部)组织完成,数据审核上报阶段由相关数据填报部门负责人会同质管办共同审核。本次采集完成了基于学院、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的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最终由分管副院长审核确认,11月底,我院数据采集上报工作全面完成。

随后,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将对我院办学十大核心指标达标情况及59个采集项在外网公开,这些数据将为我院下年度领导决策和工作计划提供重要的信息依据,也是学院实施常态管理、动态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是国家职业教育大数据的组成部分,将为教育行政部门进行顶层设计和宏观决策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