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年02月25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牛梦彪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2月25日,院党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院贯彻落实工作,院党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徐李平主持。

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强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五次全会公报、中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陈宝生部长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

徐李平指出,历史、现实和未来具有相通性,只有正确把握历史才能创造更大的发展成果。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目的就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徐李平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学院发展经验、审视发展现实、推动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同破解学院发展难题结合起来,进一步打开学院发展的新局面。二是全体中层干部要发扬红色传统,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指出的党史学习路径,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挥工作主动性、能动性和创造性,秉持苦干实干的态度,保持苦干实干的奋斗姿态,开拓进取、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效真正转化为工作成效。三是各党支部要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学党史热潮,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引导系部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和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成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四是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巡视反馈精神为指导,筑牢思想防线,守住“三重一大”、招生就业、师德师风、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红线,不触底线,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规范工作流程,为净化学院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为国育才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