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与西峰区石油路街办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助力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
时间:2021年03月08日    来源:团委      作者:王珂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拓宽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培养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和综合素养,切实加强街校共建、校社共建的横向交流、资源共享、互搭平台等跨领域合作,努力形成街校、校社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3月5日下午,学院在北多媒体厅举行了“校地共建 志愿先行”签约授牌仪式,学院与西峰石油路街道办事处签订了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院团委副书记王珂主持签约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西峰区石油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袁晨、石油路街道合水西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贾海峰、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唐成、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永刚、各系团总支书记及志愿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学院副院长白旭宁与石油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袁晨签约合作共建协议

学院副院长白旭宁代表学院为石油路街道授牌

袁晨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庆阳职院的办学成绩,表示街道将充今利用良好的区域优势、实践环境和锻炼平台,加强校地共建。下一步,街道将逐步建立健全需求清单、资源清单、项目清单,对照清单双向认领、双向服务,统筹解决各自实际需求和难题。通过签订共建协议、交叉任职、人才结对等加强组织共建,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区治理,有效服务群众。

白旭宁向石油路街办和社区近年来给予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要求全院上下务必从战略的高度重视并落实校地合作和社会服务工作,通过沟通交流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要充分发挥现有的人才优势、专业优势,通过志愿者服务、人才培养培训、科技研发、决策咨询、文化传承、合作共建等形式,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和教育教学事业健康发展。希望以志愿者服务为引领,更加全面、深入了解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创新创业等方面的需求,促使学院办学更加贴近社会发展实际,增强大学生对社会的适应力和竞争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拓展文明创建成果,在社会服务中彰显办学特色,丰富办学内涵,为学院可持续发展赢得更广阔的空间。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