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学习榜样 树立新风 坚定信念——能源工程系组织学生开展《榜样5》观影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来源:能源工程系      作者:刘利剑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引导我系学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发扬榜样精神,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争当先进,甘于奉献。3月31日下午,能源工程系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集中观看《榜样5》专题记录影片。

《榜样5》通过对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建筑工人、快递员等各行各业的典型事迹还原再现、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从不同角度全方位、立体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充分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刻阐释了生命至上、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2019级石油工程技术班

2019级环境工程技术班

2020级石油工程技术班

 

2020级环境工程技术班

2020级畜牧工程技术班

观影结束后,全体学生撰写了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靠近、向榜样致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榜样精神武装自我、完善自我、激励自我和超越自我。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我系学生更能够体会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自觉发扬“榜样精神”,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培育高尚道德,坚定理想信念,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